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業輔導

 

中臺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長照領域二專外籍生專班輔導措施

前言

本校「中臺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長照領域二專外國學生產學合作專班」針對具有一定語文基礎之越南學生進行招生,但因成長環境及個人學習能力,專班學生甫到台灣就學恐難理解上課內容,故本校除聘任隨班翻譯外,亦規劃於每學期開設華文課程,並依情況增設華文輔導           課程,協助學生提升華文程度,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提供各類協助,讓專班學生們能盡快融入台灣的學習環境。

 

華文輔導

(一)  華文課程:

  為提升專班學生華語文能力,每學期皆有開設華文課程,協助學生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學習華文,授課教師依同學程度安排華文上課內容,透過不斷練習並鼓勵與本國學生交談,可逐漸增進專班學生的華文能力與素養。

(二)  華文輔導:

專班學生在上課學習過程中若能需交強華文程度,本校可提供相關輔導制度,由專業的華文教師進行輔導,幫助學生在課後練習華文,增進專班學生的華語文能力。

生活融入

(一)  在臺住宿

為確保專班學生生活安全,已安排所有學生入住中臺學生居安樓宿舍,學生於抵臺當日由生輔組介紹住宿環境、講述宿舍的生活公約(越文版),並且於隔日辦理歡迎會,為專班同學介紹本校環境、各處室功能以及認識系上的師長與教學環境,宿舍老師及校安人員隨時可回報宿舍狀況

(二)  風土民情

本校將於各大節日舉辦認識臺灣活動,帶領專班學生們認識臺灣的風土民情、認識臺灣的文化,並促進臺越文化的交流。

 

【107學年度第1學期】課程花絮

【107學年度第2學期】課程花絮

【108學年度第1學期】課程花絮

【108學年度第2學期】課程花絮

【109學年度第1學期】課程花絮

【109學年度第2學期】課程花絮

【110學年度第1學期】課程花絮

       【110學年度第2學期】課程花絮

瀏覽數: